当前位置:

凤凰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11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彩霞)3月19日,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3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同志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2020年凤凰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县食安办主任、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明书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三份文件。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能力;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整治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测力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现状;进一步推动落实上级部署,着力完成上级交办重大活动任务;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案件调查办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九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凤凰县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请求解决相关事项。同时报告了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一是以“四个最严”统领食品安全工作;二是逐步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三是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四是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就如何搞好凤凰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完汇报后,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县长黄武才同志要求,一是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2020年凤凰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三是要做到“四有”,即:要有人专抓、要有具体措施、要有痕迹、要有工作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凤凰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住“底线”。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有“底线”意识,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三是认真学习食品安全重要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落实;四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制度,各成员单位、乡镇要担起责任;五是疫情防控期间提升学校、机关食堂、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餐饮服务保障水平;六是加强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力度,进一步促进食品行业产业发展;七是进一步强化监管,在全县范围无死角开展好食品安全大检查;八是强化米粉加工小作坊的监管,责成由县食安办牵头,相关成员单位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凤凰米粉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彩霞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