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镇:州烟草公司送技到田助推烟叶精准扶贫

1131.jpg

培训现场。

1136.jpg

培训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9日讯(通讯员 吴刚华)“起垄盖膜要保持土地湿润,烟叶长到四叶一心时要及时进行烟苗两段假植育种。”州烟草办技术人员正在禾库基地单元向该镇烟农大户讲解烟叶两段假植育苗新技术。4月8日,州烟草公司、县烟草办、镇烟草办组织该镇烟草种植大户开展烟叶新技术起垄盖膜现场培训会,该镇30多名种植大户参加了会议,州技术员手把手向烟农们传授育苗新技术,助推了该镇烟叶精准扶贫。

此次起垄盖膜育苗新技术培训会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平智对州、县烟草办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同时鼓励烟农们认真学习新技术,科学种植烟草,用科技提高烟叶产量和经济效益,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然后由州烟草办技术人员就烟叶两段假植育苗新技术向烟农们进行了详细的技巧讲解和育苗全过程示范;接着县烟办主任麻炳林向烟农们强调,要打破保守种烟思想的传统技术桎梏,敢于学习新技术,不断用好新技术,明确认识到两段假植育苗技术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烟草成活率和烟叶产量,最大限度的防止烟草虫害,最大额度的提高烟叶效益;培训会最后由州技术员向在场的烟农们进行新技术的答疑解惑。

“新技术解决了漂面浮苗育种成活率不高和搬运难的问题,确实解决了我们长年面临的种烟挑战。”柳薄村种植大户龙付明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禾库镇历来是烟叶大镇,仅2019年发展烟叶就达到了6500亩,经济收益更是达到了1950多万元。今年是该镇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该镇厉兵株马探索发展烟叶种植、种桑养蚕、迷迭香等村级主导产业,解决该镇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窄的问题;今年该镇计划扩大发展烟叶达8000多亩,预计收益2400多万元,全面巩固好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问题,为该镇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心剂、筑牢了定星盘。

来源:禾库镇

作者:吴刚华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