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沱江镇南华社区:守护灯亮路明的路灯人

图片1.jpg

维修路灯现场。

图片2.jpg

维修路灯现场。

图片3.jpg

维修路灯现场。

凤凰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 付智颖)虎年新春,为给广大居民提供明亮安全的节日出行环境,凤凰县沱江镇南华社区成立由社区书记秦向阳任队长,居支两委、下沉工作人员中所有的男同志任队员的路灯维修小分队。全天24小时待命,地毯式排查,广收信息,及时抢修路灯故障,棘手问题就联系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处理,确保辖区内每一盏路灯照明正常运行,用祥和温暖的灯光点亮出行之路。

除夕当日天降大雪,南华社区路灯维修小分队立即出动,逐一对各网格路灯区域展开仔细排查,发现团鱼脑、金家园路灭灯区域路段长、面积大,多处路灯线芯裸露在外,为尽快让灭灯路段恢复照明,维修队员不畏严寒风雪通过路灯控制箱迅速找出故障点,爬墙踩梯进行高空线路接头维修及灯泡的更换,据悉,春节期间共排查故障点6处,更换路灯18盏,

“我很佩服南华社区路灯维修小分队的每一位成员,不怕危险、敢于冒险,初心不改担使命,贴心为民办实事,不专职但敬业,无私奉献光和热,兢兢业业做一名守护南华灯亮路明的路灯人。”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敬佩的说。

据悉,一年来,南华社区路灯维修小分队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到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巡查、检查,无论刮风下雨,即使再恶劣的天气,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正常上班,随时应对路灯线路设施故障和路灯损坏情况。今年共检修、更换灯泡、增设路灯300多盏,确保辖区内路灯照明全覆盖。

“路灯维修这项民生实事早已成为我社区一项常规工作,也是顺应县委政府‘扁平化管理’的一项惠民工程,一直放在心里,干在实处,主动上门,居民随叫随到,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秦书记说道。

来源:沱江镇

作者:付智颖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