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菖蒲塘村:院坝会里话振兴 牢记嘱托向未来


图片6.jpg

院坝会现场。

图片7.jpg

院坝会现场。

凤凰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吴东林)金秋十月,湖南省凤凰县菖蒲塘村果实满坡,蜜柚飘香,处处酝酿着幸福的甜蜜。10月26日上午,在菖蒲塘村村民院坝内,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猕猴桃种植大户、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通过“院坝小讲堂”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起热议报告内容,交流分享心得,共谋乡村振兴致富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院坝会上,菖蒲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唐金生以饱满的热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要学好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下工作的重要指引,不断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发展电商经济,拓宽水果销路,做好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把菖蒲塘村打造成新时代红色地标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唐金生表示,接下来要学习传达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各片区村寨,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将党的政策方针传到村民的心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菖蒲塘家喻户晓,遍地开花。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村里视察,作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并叮嘱乡亲们要“好好干,有奔头!”近年来,菖蒲塘村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发展壮大水果业,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科技,走出了一条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特色发展路子,全村产业发展面积从2013年1750亩扩展到2021年8000亩,翻了4倍;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6121元增至2021年28538元,翻了4.6倍。原村支书王安全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辉在2020年9月17日,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向总书记汇报了菖蒲塘村的喜人变化,菖蒲塘村成为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被中共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菖蒲塘村原村支书王安全认真聆听报告,并和村民交流学习心得,“今天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很受鼓舞,我们村的水果产业发展至今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要进一步依靠科技,开拓创新,做好良种引进、试种推广,做好水果产业提质,扩大水果销售渠道,擦亮‘菖蒲塘’这张名片,把我们的水果产业发展得更好。”

菖蒲塘村产业大户田茂华激动说道:“总书记的报告讲得太好了,句句都说到我的心坎里去,特别是提到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我更加有信心,今年我还种植猕猴桃、蜜柚等水果产业18亩,发展苗木11亩,年收入达20多万元,现在车子房子都有了,产业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生活比蜜还要甜。”

菖蒲塘村老党员田茂燕也积极交流心得:“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很振奋,感觉特别地亲切,仿佛当年总书记在菖蒲塘的殷切嘱托仍在耳边一样。这些年来,我们村里变化很大,生活越过越幸福,我们老党员也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做好各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小小的院坝里,村民们满怀笑容,一边听一边记,并结合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谈感受、说变化、话前景,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不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菖蒲塘村落地生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菖蒲塘村建设的更加富裕美好,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吴东林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