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桥凤凰:缔结姊妹情 同谱“脱贫曲”

1129.jpg

黄桥社区与叭仁村对接座谈。

1131.jpg

捐赠仪式上,黄桥社区向叭仁村捐赠帮扶资金。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滕建康 隆文锋)6月13日,济南市天桥区北园街道黄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玉环一行6人,来到凤凰县禾库镇叭仁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

当天,宋玉环一行就叭仁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帮扶问题进行现场考察,走在乡间小道上,不时地向村干部了解基本情况。细致的询问本地村民牛、鸡、鸭、鹅等家禽牲畜的养殖和出栏售价情况。

座谈会上,叭仁村支记石发平介绍,近三年来,在上级政府部门、黄桥社区点对点帮扶,村民自筹等多方出力帮助下,新修了村部、村卫生室,村里有了戏台、篮球场等文化活动场所。全村73户建档立卡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辖区4个小组村间道、通组公路已硬化。

座谈会上,就解决贫困村发展养殖业、种植业、跨区域公路建设等资金不足的难题,黄桥社区向叭仁村捐赠资金5万元。从去年和叭仁村“结对子”以来,黄桥社区党委班子积极为叭仁村出点子、寻方子、谋发展,接下来双方会签订一个帮扶框架协议,通过点对点帮扶,助力叭仁村民早日脱贫。

来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办

作者:滕建康 隆文锋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