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科工信局驻村工作队:技术培训助力产业扶贫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8日讯(通讯员 张桂生 吴文玉)7月6日,凤凰县科工信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县雪茶办技术专家来到新场镇大岔村进行茶叶产业技术培训,大岔村30多户种茶大户和100多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雪茶办高级农艺师杨敏就如何提高茶叶种植的成活率和提高茶叶的产量,详细讲解茶园田间管理要领和茶叶的修剪、种植、施肥、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抚育管护技术。在理论课讲解后,培训会还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茶园为农户实地讲授茶叶种植时令、选取土壤等相关技术,同时发放了茶叶种植实用技术培训资料,并对茶叶种植的各类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据了解,凤凰县科工信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新场镇大岔村以来,坚持产业扶贫,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业技能培训,有效提高贫困户的种养水平,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同时,该村结合贫困户发展意愿,整合资源,重点发展相对比较容易被接受、项目可持续性好、能接纳较多贫困户参与的产业,如绿茶、雪茶、泥鳅养殖等。此外,该村还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销售,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全村产业发展。

来源:县科工信局

作者:张桂生 吴文玉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