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禾库镇积极部署巩固脱贫成效工作

1139.jpg

巡查烟叶基地。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旭朝)春意日益渐浓,战“疫”仍在继续,发展不忘初心。禾库镇积极部署巩固脱贫成效工作,坚持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两手抓”,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群众收入。

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的重要基础。禾库镇依托湖南泰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能人大户+农户模式,在原有桑蚕种植、青皮豆种植和黄牛养殖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发展烟叶和迷迭香种植业。2020年计划发展烟叶种植8000亩,目前完场配肥7000亩,种植迷迭香3000亩,4月底完成下苗。

该镇积极挖掘民族文化产业,开办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传习所,不仅保护和传承了民族文化,更起到了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作用。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和劳务市场,寻求就业门路,保障充分就业,提高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截止目前,共往省内外转移劳动力5703人。

该镇党委书记阙德用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虽然2019年全镇脱贫了,但仍然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巩固好脱贫成效,发展好经济,才能如期奔向全面小康,走向幸福生活。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作者:吴旭朝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