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法院:扶贫村里的“志愿红”

1124.jpg

清扫村道。

1126.jpg

清除池底淤泥。

1129.jpg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1133.jpg

向村民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资料。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尹艺)3月30日,凤凰县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来到对口扶贫点山江镇古塘村,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就来到了水池边,大家相互配合,有序的清理水池。先关闭水阀门排干污水,再用刷子刷洗,清除池底淤泥,虽然泥水浸透了鞋子,但大家不怕脏和累,干得热火朝天。路过的村民看到此情景,也积极加入到清理的队伍中,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水池恢复到干净整洁的状态。

随后,志愿者们带上事先准备好的物资,走访了两户特殊的“亲戚”:一户是村民龙天军家,如往年一样,春节一过,龙天军夫妇便外出务工,五个孩子留守在家中,只有家里老人帮忙照料。志愿者为他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等开学“大礼包”,向老人详细了解了五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一户是孤寡老人麻忠有夫妇家,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清洁剂等生活物品,保证老人在疫情期间物资充足,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话家常,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如有什么困难及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

清明将至,又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防控成果,同时传承好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凤凰法院掀起了一股“鼓励安全、文明、绿色祭祀,树立厚养薄葬观念”的新风尚。期间,志愿者们在村部公告栏里张贴宣传资料,向村民们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并用通俗的语言进行宣传讲解,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文明新风吹进扶贫村,一件件“红马甲”成了扶贫村最亮眼的风景,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县法院

作者:尹艺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