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康工程”为贫困残疫人免费配置康复辅助器

1129.jpg

福康工程现场。

1130.jpg

福康工程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田淋)4月16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朱宽海,州民政局副局长肖健,省人民医院、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医生专家一行7人来到凤凰县,现场对肢体残缺且有肢体矫正和假肢安装需求的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信息登记,以备开展下一步的“福康工程”矫治工作。

在凤凰县民政局服务大厅内,专家们通过询问致残原因、查看受伤情况等方式,依次为现场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和特困人员进行身体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对于假肢安装、矫正手术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专家也进行解释说明,让村民有所了解,筛查完成且达到要求的人员,将会对其进行具体的身体数据统计,以便于准备好适合的假肢。在假肢矫形筛查同时,手术康复筛查也在同步进行,专家结合实际情况,对症状进行具体分析,为其提供合适的建议。

据统计,本次现场共有9名贫困残疫人通过筛查条件,接下来将按照个人申请、民政部门审核、定点机构提供服务的资助程序和管理办法,由县民政局安排车辆,将这9名贫困残疾人及其陪同家属近期送往省康复辅助技术指导中心免费配置康复辅助器,吃住全免,争取尽早治疗,让他们能过上更好的新生活。

据了解,“福康工程”是湖南省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残疾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做好“福康工程”各项工作,确保政策有效实施,省民政厅已向该县配置42张轮椅、11枝拐杖、4张护理床和35个助行器,用于免费提供给贫困残疾人。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田淋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