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两林乡:产业发展势头旺 党员下乡助生产

1123.jpg

活动现场。

1124.jpg

活动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志成)春末暖阳当空照,正是耕种好时节。4月22日,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党员干部,来到凤凰县两林乡板如村开展“党员下乡助生产”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民移栽烟苗,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当天上午,在州计生协会秘书长田晓辉的带领下,20名党员干部乘坐中巴车来到板如村,未作任何休整,直奔板如村5组吴军付的地里。在活动现场,大家向吴军付认真学习了烤烟膜下移栽技术。

“老吴,你看我这技术算合格了吗?”为确保移栽质量,保证烟苗成活率,培训后大家需要经过吴军付检查合格,才开始大批量的移栽烟苗。田地里,党员干部蹲在薄膜旁,小心的把一颗颗嫩绿的小苗,按照技术规范,移栽至薄膜下的地里。为了能移栽更多烟苗,蹲久了,腿麻了,额头沁出了汗珠,大家也顾不上休息。午饭时间党员干部从车上拿出自带的馒头和水,边吃边分享自己的移栽经验和劳动成果成果。

“非常感谢大家从那么远的地方赶来帮助我们移栽烟苗,我一定积极配合工作队,认真发展产业。”活动结束时,吴军付握着帮扶干部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宋运科的手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吴军付是本村的产业大户,今年种植烟叶50亩。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里劳动力不足后,联系单位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助力村民产业发展相结合,邀请党员干部到地里开展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帮助吴军付栽种烟苗5亩,减轻了吴军付家里的产业发展压力,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党员干部切身体验了农民农耕劳作的生活,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两林乡

作者: 彭志成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