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举办2020年度驻村扶贫专题培训班

图片1.png

培训班会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杰 刘雁 容隆君)5月22日,凤凰县举办2020年度驻村扶贫工作专题培训班。全县17个乡镇分管扶贫领导、扶贫专干,驻村扶贫后盾单位分管领导和省、州、县、乡镇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覃振华主持培训班并给参训人员授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峻在培训班上就扶贫业务进行了解读。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引领、驻村扶贫业务等分别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强化驻村扶贫队员的作风纪律教育,发起驻村扶贫“总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时,本次培训着力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培训课程实用,力戒形式主义,课程内容丰富,有8名省、州、县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发言,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扶贫讲话精神,还有如何开展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以及驻村扶贫政策业务培训;二是确保培训有针对性,培训内容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驻村扶贫工作队日常管理、作风建设等重点抓实培训,参训学员能学以致用;三是确保培训纪律严明,明确本次培训纳入县委党校干部年度调训计划,用严格学风促作风,强化纪律约束,全程进行会风督查,将驻村工作队员参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本次培训既是一次政策业务培训,更是一次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加油鼓劲的动员会,对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县驻村办

作者:陈杰 刘雁 容隆君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