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亲爱的城乡居民朋友们:

目前,我州正在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本次接种使用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针,两针间隔14-28天,凡是年龄在18岁以上,没有禁忌症的人群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前期实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的受种者都会产生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保护效果明显。本次接种全部免费,由政府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居民朋友们可以通过乡镇、街道、社区或村居委会进行登记报名预约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关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居民朋友们不用担心。一直以来,我国在疫苗研发、实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湘西州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务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截至目前,我州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9.5万多人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疫苗接种不仅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招,还是上升到国家战略部署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头等重要的大事、要事。接种新冠疫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和义务!是保护自己及他人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

在此,湘西州疾控中心特呼吁全州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为建立新冠病毒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好全体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回归祥和安全、健康自由的生活,请积极支持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主动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湘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26日

来源:湘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湘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