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我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的通告

关于我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的通告

(第3号)

7月31日,我州古丈县新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古丈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该病例,女,34岁,旅游从业人员,家庭住址为古丈县默戎镇墨戎苗寨公司宿舍,经初步判断,为7月26日江苏省淮安市旅游团5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7月31日11时经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该病例确诊后,我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该病例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截至目前,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102人,并根据该病例的活动轨迹划定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

经核查,该病例活动轨迹为:

7月26日9时30分至12时30分,带江苏省淮安市旅游团(团中有5人先后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走3号路线;17时至20时,带周游天下团,走1号路线。

7月27日8时30分至10时55分,带飞天旅行团走1号路线;16时至17时带周游天下团走1号路线;其余时间在墨戎苗寨内活动。

7月28日8时7分至9时,带途游旅行团,走1号路线;12时至14时20分带逍遥行旅行团;16时接周游天下团;19时与同事乘私家车到古丈县人民医院。

7月28日21时至29日凌晨2时,与同事乘私家车去州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私车返回古丈县墨戎苗寨。

7月29日15时8分,到古丈县默戎镇中心卫生院购买药,其余时间在古丈县墨戎苗寨内活动。

7月30日上午,在古丈县默戎镇家家乐超市购物;随后返回墨戎苗寨公司宿舍,约10时到古丈县默戎镇政府大楼同事宿舍,约11时返回古丈县墨戎苗寨,无外出。

7月31日,闭环转运至古丈县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州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此呼吁:在7月26日至31日期间,与该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市民(村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期内无必要,不离州、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附:湘西州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办值班电话

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微信图片_20210731210553.png


来源: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作者: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