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团圆了!

图片10.jpg

在杨仁贵家垃圾清理中。

图片11.jpg

清运杨仁贵家的垃圾。

图片12.jpg

大年初三看望杨仁贵。

凤凰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 付智颖)“秦书记,昨晚我父亲晕倒在地被送进县人民医院现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我们三姐弟家庭困难,希望你能帮帮我们。”1月22日大清早,凤凰沱江镇南华社区书记秦向阳接过电话之后,立即向县沱江镇、县民政局及辖区县直单位呼吁援助这个凤凰县全民皆知的拾荒老人——杨仁贵。

这位年满70岁的老人是原沱江镇蔬菜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脱贫后被纳入防返贫监测户,现居住在辖区金家园16号,由社区监测帮扶。因思想偏激,多年前他就开始拖着佝偻的身体每天走街串巷捡拾垃圾桶、垃圾车里的垃圾、残羹剩饭,垃圾全部捡来收藏,残羹剩饭当做他的一日三餐。8年的垃圾早已填满房屋的每一个角落,无处收藏就摆放在家门口和巷道。杨仁贵长子在2016年因劝阻收藏垃圾被父亲砍伤住院,后离家出走多年未归,逼于无奈妻儿老小只能在外租房过着有家不能回的日子。杨仁贵家屋内周边已成为蛇鼠臭虫的藏身之地,臭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四周邻里多次反映。仅2021年南华社区联系县城工办、执法局、环卫局和家宝公司清理他家门口及四周囤放的垃圾13次,清运25车。

1月25日,沱江镇镇长吴波知道杨仁贵生病住院消息亲自带队与党委班子成员上门走访,向杨仁贵的子女详细询问老人现在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还有家里生活现状,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质,告诉他的子女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身体,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要有自信勇敢面对,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离开前嘱托秦向阳:“赶紧联系相关部门协助他们一家年前清理完家里的垃圾,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居家环境,争取让他出院后全家过个平安祥和的团圆年。”

当天下午,南华社区联系环卫局、执法局、家宝公司等部门协助杨仁贵老人的子女将家里垃圾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和消毒。部门工作人员及他的家人不畏赃臭、分工合作,经过5天大干共清运400多麻袋23车不可回收垃圾,清装可回收垃圾100多麻袋,变卖资金3000多元。现已将垃圾场还原成有房有厅有院落的私宅。

1月30日,除夕前一天,为民情深的秦书记把准备好的棉被、棉衣、大米等物质送给老人的子女,让他们一家温暖过年。还语重心长的说道:“国内疫情呈现蔓延趋势,形势十分严峻,你们一定劝告老人身体康复后不要再去捡垃圾,当前病毒传染速度相当之快,做好老人的思想工作,也就是对社会尽一分责出一分力!”

“我们一定谨记秦书记的叮嘱,不会让你失望。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区的关心和帮助,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团圆了。”姐弟感动的说。

来源:沱江镇

作者:付智颖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