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菖蒲塘村:农业优质种苗科研繁育中心项目开工

农业繁育中心.jpg

农业繁育中心。

IMG_2902.jpg

项目开工现场。

凤凰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伟 杨博 龙满金)2月18日,湘西自治州农业优质种苗科研繁育中心项目在凤凰县菖蒲塘村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科研繁育培训中心、建设育苗大棚、厢式苗木繁育床架、料场及停车场等,并配套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建设期限暂定为4年。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在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考察时作出“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2022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之年,新年伊始,开工实施农业优质种苗科研繁育中心项目是省、州、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菖蒲塘时所作重要指示的关键之举,对于推动菖蒲塘村、凤凰县乃至湘西州、湖南省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繁育柑桔无病毒良种苗木100万株、猕猴桃优质种苗100万株,苗木收益可达90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1万名左右农户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辐射带动5万农户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全州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凤凰县将依靠该中心拓展农业特色产业“研、学、游”活动,每年可培训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及果农等1000人次以上,瞄准打造四省边区一流的农业种苗科繁基地、国家级优质种苗中心和农业培训中心目标,将该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种苗科繁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农业培训基地,推动我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委办

作者:刘伟 杨博 吴满金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