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麻冲乡:解放群众传统祭祀思想,倡导文明树新风,环保祭奠念亲人

图片36.jpg

清明节文明祭祀“四个一”工作部署会现场。

图片37.jpg

“敲门行动”宣传文明祭祀工作。

凤凰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龙海霞)为解放群众传统清明节祭扫思想,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凤凰县麻冲乡人民政府召开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开展“倡导文明树新风,环保祭奠念亲人”祭扫宣传引导行动。

在行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和文明祭祀倡议书,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劝导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并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及书写祭祀词等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本次行动共入户宣传1028户,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制素养,增强群众文明祭祀意识。据悉,麻冲乡人民政府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焚烧冥币、纸钱等祭祀品的劝阻,确保做好疫情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祭扫良好氛围。

来源:麻冲乡

作者:龙海霞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