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开展清沟去淤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创建美好家园

图片23.jpg

整治现场。

图片24.jpg

整治现场。

图片25.jpg

整治现场。

图片26.jpg

整治现场。

凤凰新闻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伍陵志 李颉)6月23日,为进一步推进凤凰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社区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凤凰县沱江镇三王阁社区组织共驻联点单位开展环境整治清沟去淤行动。

从6月初开始,凤凰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其中不乏暴雨,导致三王阁社区辖区内切坡建房居民片区许多道路堆积泥沙,水沟出现堵塞现象。三王阁社区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分解任务,落实到人,组织共驻联点单位对辖区内切坡建房居民片区——滕子坪主要路段及周边排污沟渠进行清淤除障,同时对辖区内井水进行灾后消毒,以确保群众生活环境清洁、无毒,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环境整治清沟去淤行动得到了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城投办、教师发展中心等共驻联点单位的大力支持。社区工作人员与各单位志愿者、党员、居民志愿者共55人,不怕苦不怕累,身穿红马甲,分工协作,清理道路上沉积的泥沙杂物、清除居民楼下低洼地段的淤泥、疏通排水沟渠、清运垃圾、在清理完毕的区域和井水进行消毒。众人齐心协力清运了淤泥、垃圾、杂物共计约8吨,清理乱堆乱放2处,消毒井水2处、清沟百余米,一点一点的将受灾后的家园重新恢复了原貌。

在行动中,周边居民群众见到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清除泥沙杂物,纷纷主动加入到整治的行列中来;其中已年逾70的居民包爷爷老当益壮,与志愿者们一同将滕子坪井水沟渠疏通干净,大家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包爷爷说道“社区帮我们清砂清沟,这是为我们做好事,做实事,我身体还很好,能帮到忙我也很开心,感谢社区,感谢政府,总是想着我们,以后有什么活动我都会继续参加!”

社区书记伍陵志表示,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社区两委班子今年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来抓。下一步,三王阁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基础,以点带面,不断扩散,持续推进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加大与共驻联点单位的配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快实现道路优化、路灯亮化、社区绿化、管理长效化,为居民群众创建绿色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助力凤凰县“5A”创建工作。

来源:三王阁社区

作者:伍陵志 李颉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