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召开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图片19.jpg

会议现场。

图片21.jpg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石绍峰作讲话。

图片20.jpg

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皮华作讲话。

图片25.jpg

交流发言。

凤凰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正鹏)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高速护路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部门协同共治,纵深推进辖区高速公路护路联防体系建设。8月10日,2022年全县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在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凤凰大队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石绍峰,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速沿线相关乡镇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凤凰大队负责人首先做《2022年凤凰县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报告》,从明确工作职责、深化协同共治、推进综合治理、强化行人整治等方面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随后,高速沿线乡镇代表就交安宣传、道路巡查、行人防范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会上,皮华对凤凰县护路联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凤凰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高速交警的大力支持以及高速沿线乡镇的积极协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当前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安全形势,就强化重点车辆管控、持续开展行人违法上高速专项整治、推动道路风险隐患综合治理、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四个方面作专门强调部署。

石绍峰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凤凰高速护路联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凤凰高速当前面临车流量大、行人违法上高速现象突出、高速隔离设施损坏严重、老百姓安全意识淡薄等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切实提升凤凰旅游品牌意识,结合当前创5A景区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协同共治。一是交警部门要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严管严控重点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二是高速相关部门要加强路面巡查,要及时修复隔离设施,从源头上封堵行人上高速;三是沿线乡镇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责任细化到村、户、人,强化行政辖区路面巡防巡查,对重点人员入户“一对一”精准宣传;四是要深挖行人上高速深层原因,协调配合解决沿线村民出行困难问题;五是各部门要建立信息互通、协同共治的长效机制,要细化考核强化督查,切实将高速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到平安建设考评中。以实际行动服务凤凰经济发展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杨正鹏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