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筸子坪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新农村

图片1.jpg

清理集体洗衣区。

图片2.jpg

清理村集体水池。

凤凰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龙新丽 李学超)今年以来,凤凰县筸子坪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各村全面推进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近日,筸子坪镇盘瓠村志愿者们在村支两委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全村大扫除。志愿者们对水沟进行清理、修补,保证水沟通畅不堵塞;对洗衣区、井水进行全方位的大清洗,使用漂白粉对井水进行消毒;清理垃圾池,全村增设垃圾桶,确保垃圾入箱,垃圾入池;对村中主干路旁杂草进行修整,全村对使用干柴的各户村民进行检查,规范干柴储放问题,确保炎热干燥天气中不发生火灾。村民纷纷表示,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村的卫生环境得到巨大改善,我们非常满意。“动员村民进行大扫除,村民们参与积极性很高,近年来我村的环境整治行动通过量的积累得到质的变化,返乡人员对我们新农村的变化感到诧异,这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也将继续进步。”盘瓠村妇女主任说道。

下一步,筸子坪镇结合“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要求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并发动村民、村干部的力量,共同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来源:筸子坪镇

作者:龙新丽 李学超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