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腊尔山镇:巧妙讨薪为民解忧

图片26.jpg

纠纷调解现场。

凤凰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吴金兵 唐尧鑫)凤凰县禾库镇村民吴某滕拿着三年一直未要到的工资激动说道:“感谢‘玛汝’政府,‘玛汝’干部,感谢你们……”8月15日,在凤凰县腊尔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组织下成功化解了一起跨乡镇的欠薪矛盾纠纷,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15日之前,禾库镇村民吴某滕到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纠纷调解申请,经吴某滕介绍:2019年为该镇的贺村的隆某中建房,房子现已建成三年了,但建房所欠下的工资迟迟不予兑现,私下多次上门及在村调委会的调解下讨薪任然未果。接到申请后,该镇调委会立马深入隆某中家开展调查,经调查家庭成员无一人务工,没有工资性收入,还有两个子女上学,生活及各项开支紧靠做点木匠和干农活维持,确实存在还债困难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纠纷调解一时陷入了僵局,这时调解员吴某某正上下掂量着隆某中木匠活成品货说道:“你们的纠纷我看可以解决,把我的木匠活承包给你做,但是一完工我支付你工资时就要把钱人家结了。”隆某中一听到后表示同意,木匠活5、6天就可完工,矛盾纠纷也得到了“两全其美”解决方法。

近年来,为了积极有效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进一步抓好抓实诉源治理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精准把握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下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作能力,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和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来源:腊尔山镇

作者:吴金兵 唐尧鑫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