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镇:群策群力“保水畅,解民忧,护稳定”

图片10.jpg

村支两委、群众寻找可用水源。

图片11.jpg

村支两委、群众寻查看水源情况。

图片12.jpg

镇抗旱志愿队伍送水入校。

图片13.jpg

镇抗旱志愿队伍送水入村。

图片14.jpg

镇抗旱志愿队伍送水入村。

凤凰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石芳智)自8月下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凤凰县禾库镇出现历史以来最强旱情,部分村民小组的蓄水池、山塘、水井等人畜饮水设施干涸,一些家庭面临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旱情就是命令。自干旱天气以来,凤凰县禾库镇党委高度重视,把抗旱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保水畅,以乡镇为单位组建抗旱减灾党员志愿队、党员送水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从村民及群众的生活实际出发,及时运送生活用水,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旱情连着民心,抗旱就是保民生。面对旱情,凤凰县禾库镇全力以赴,分类施策。一是送水进村,将运水车运来的水注入高位蓄水池,解决他们的用水困难;二是集中送水入户间,通知离蓄水池较远的户提前准备储水设备到送水点排队接水;三是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合力,进组入户检查了解缺水情况,主动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水入户;四是鼓励群众自发寻找可用水源,在县水利局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修建蓄水设施,保障群众用水;五是关心特殊群体,积极为学校、养老院等群体,送水上门,解决其用水困难问题;六是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增强村民节水意识。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用水工作,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来源:禾库镇

作者: 石芳智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