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教体局:二十大精神进农村 院坝讲堂话振兴

图片17.jpg

院坝小讲堂宣传现场。

凤凰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玮)11月8日上午,凤凰县教体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吉信镇得胜营社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院坝小讲堂活动,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第一二三支部书记、退休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及得胜营社区干部和村民们围坐一堂,学精神、唠家常、话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乡村振兴美好未来。

“今天的讲堂设在了得胜营社区龙建军新家的院坝里,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地点,它记录着老百姓走向美好生活的点滴。”县教体局驻得胜营社区第一书记唐永忠向大家介绍,“龙建军是在乡村振兴的政策扶持下,通过发展烧烤产业,过上了幸福生活,产业不仅扩大到了凤凰县城,还带动了左右邻居的就业。”

在龙建军家宽敞的院子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阙德用围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新时代要求”主题,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群众身边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微宣讲,深刻阐述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并鼓励得胜营社区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随后,县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在院坝里对得胜营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盘梳理,得胜营社区党委书记滕建胜分别从社区监测户情况、人居环境工作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与教体局进行探讨交流。阙德用勉励社区、驻村工作队要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乡村振兴的“领跑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护航乡村振兴。

“今天到得胜营社区参加宣传活动,我深受鼓舞,尤其是看到了得胜营社区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让我倍感温暖,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我们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光和热。”局机关退休支部书记王春芬激动地分享着自己感受。“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得胜营社区年轻干部杨朝辉表示,“我们一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用心用情团结带领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努力走出一条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玮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