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外景点 黄丝桥古城

  黄丝桥古城

  黄丝桥古城在凤凰城西25公里,原为兵营,唐代建有土城。康熙三十九年(1700),将沅州镇总兵移驻五寨司城,改称镇筸镇;康熙四十二年(1703),将辰沅靖道由沅州移驻镇筸城,并在城西30公里的落潮井设营,驻巡检一员。因此地有山名凤凰山,于是命名凤凰营,原是唐代所设渭阳县旧治。至乾隆十八年(1753),凤凰厅通判潘曙将凤凰营由落潮井迁至黄丝桥,命名为新凤凰营,将原有土城扩建为石城,有文官巡检及武官都司、千总设署驻节。嘉庆三年(1798),又将城墙扩建,名为浪中江堡。

  城墙周长615米,墙身出土3.3米,入土0.3米,底宽2.7米,顶宽2.2米,全为青石砌成。东、西、北开城门,建城楼3座,城墙上建炮台2座。咸丰九年(1859)再次维修。1983年被列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省内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石城。

  从1990—2001年,黄丝桥古城经数次修葺。如今城墙高5.6米,厚2.8米,古城东西长153米,南北宽190米,周长686米,占地4.5公顷。城墙上有向外突出的炮台两座,箭垛300个,东、西、北三座城门楼,依次名为“育和”,“实成”,“日光”。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