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凤文化景区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 倚城起势的南华山被誉为凤凰城的父亲山,山下碧水环抱的沱江则是长相守望的母亲河。

  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凤凰古城南侧,总面积2354公顷,山岭连绵共有大小峰峦45座,沟涧壑谷72条,山泉水井21处,天坑、溶洞多处。相传,南极仙翁在此滴洒神水,留得物华繁茂,当地百姓感念天恩而称誉为南华山。南华山林深木茂,翠色千层,著名南社诗人田星六先生作诗赞之:“青山十万翠烟重,第一南华是主峰。四合松涛去不断,时来添打寺门钟。”昔日凤凰古八景之东岭迎晖、南华叠翠、奇峰挺秀、山寺晨钟、兰径樵歌皆在南华山。

  凤凰神凤文化景区之规划依托凤凰古城,以森林公园为底本,从景区徽标设计到景区景点的规划、设计、建设和展示的五十多幅书法作品,均由凤凰籍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全程指导,手绘蓝图,亲书题写,创造性地构建了以地域文化、少数民族特色和凤凰图腾及凤凰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它也是黄永玉大师在故乡大地上描绘的一幅传世艺术精品。整体建成后将是“中国首个凤凰文化全体验景区”, 成为湘西旅游的耀眼风景。

  凤凰神凤文化景区以凤凰旅游新地标之姿,敞迎四方游客。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作为中国首个凤凰文化全体验景区,荟萃中华7800年神秘凤凰文化,拾级而上,如入仙境。使游客在自然、和美、安宁、遐想中洗脱凡尘俗世的烦恼与疲惫。

  凤凰神凤文化景区由启盛(凤凰)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1.25亿元。由二十多处景点组成:凤凰六句阵、凤凰台、凤竹林海、有凤来仪、凤缘亭、引凤桥、百鸟朝凤、九九神阶、神凤殿、凤凰座、十八神性图腾柱、凤凰纪、醴泉台、五德门、凤凰物语、百鸟园、放生台、乘风栈道、锵锵阁、翙翙廊、秋秋楼等。景观与环境完美的结合,奇思妙想的幽深去处,历史传承与文化内涵的集成,为八方来客奉献了洗涤心灵、旅游观光、品味文化的最佳胜地!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