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大卫

  龙大卫,男,苗族,1945年生于凤凰县禾库镇吉云村。从小在本地上小学和初中,后到湖南省技工学校读书。1964年1月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当战士,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师司令部参谋、416团副团长、417团团长、140师副师长、集团军炮兵旅旅长、步兵第139师师长、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现任兰州军区装备部部长。1995年被授少将军衔。

  入伍期间,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石家庄高级陆军学校、北京国防大学、长沙国防科技大学就读,取得本科学历。他当兵3年,均为五好战士;担任基层干部8年,凡事身先士卒;任团职干部9年中,胜利完成各项任务,成为优秀的青年干部;在10年的师职干部岗位上,曾率部赴滇作战,受到军委通令嘉奖。坚持党委议军,主抓军事训练成绩显著,被评为兰州军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总参谋部授予“军事训练先进师”称号。担任军职干部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深入一线指挥万人千车实兵实弹演习,抓部队装备成建制、成系统保障能力建设,全区部队保护能力整体提升,受到军委首长肯定。

  龙大卫在军旅生涯中,参加过军事大比武、洞庭湖围湖垦田、三支两军、教育训练、老山作战、维护社会稳定、西部边境封控、抢险救灾等系列军事活动,均圆满完成了任务。致力于军队建设研究,在解放军报等各级军事媒体上发表数十篇论文,出版有《咏事诗集》两本。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