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在京开幕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谢爱友 记者 陈薇)今天上午,“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园区圣之空间艺术中心举行了简洁而不失特色的开幕式。90高龄的黄永玉出席,以他特有的幽默发表了开幕感言,让现场观众和读者惊喜不已。

  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故居联合主办的“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于2013年10月18日起相继在上海、广州、长沙3个城市展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据介绍,此次在北京的展览,共展出黄永玉的大量文学创作手稿、文学作品插图、自创文学体裁的“文与画”和与文学有关的绘画、书法、设计等不同样式的作品400余件,所有作品都是围绕着文学展开。

  在下午举行的签售会上,黄永玉与读者亲密互动,签售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吸引了数百名读者慕名前来,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传出黄老爽朗的笑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值得期待的是,5月17日下午3时,主办方还将举行“故乡:永不枯竭的文学源泉——长篇小说《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暨九十岁黄永玉的文学行当专家论坛”,届时将邀请到李敬泽、梁文道、杨庆祥、韩少功、毕飞宇等人对话黄永玉,展开一场与文学相关的精彩论坛。

作者:谢爱友 陈薇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