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历“四月八”到凤凰与苗家人一起狂欢

  看银装素裹的苗族姑娘偏偏走来,听悠扬婉转的苗歌飘过沱江。5月20日,在凤凰县沱江镇杜田村沱江河中心岛上,盛装打扮的表演队伍,用激情的舞蹈为2015年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8时30分,身着各色苗族盛装的苗家姑娘们将小岛装点得分外美丽,不少游客纷纷前来争相与苗家姑娘们合影留念。来自重庆的刘女士手里的相机、手机拍个不停,她高兴地说:“这里的苗族服装太漂亮了,我要多拍几张马上发给朋友圈,让他们羡慕一下。”

  农历4月8日,是苗族传统的“四月八”跳花节,又称“亚努节”。2011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凤凰县民族风情浓郁,每年农历四月八,这里的苗族群众都要身着民族盛装,唱着山歌,跳着苗家舞蹈,欢度传统节日。如今,凤凰的“四月八”已成为凤凰县及其附近苗、土家族、汉族等各民族共同狂欢的节日,成为苗族同胞们最盛大的祭祖节、英雄节和联欢节,蕴涵着深厚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各民族男女青年还借此机会,通过自己饱含深情的舞姿与歌声寻找意中人,“四月八”也因此被称为“东方情人节”。

  据了解,本次2015年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活动为期6天,共分为激情起舞、狂欢角胜、喜乐巡演3个篇章。活动期间除了苗族舞蹈、苗族花鼓、苗族武术、舞狮、唢呐、现代版苗歌、传统对歌、苗语相声、木叶及最美苗家姑娘走秀外。还将在山江八公山观景台举行大型的祭祖仪式和盛大狂欢的篝火晚会,届时,在场的游客朋友还可以与苗家同胞一起参与到“四月八”激情狂欢中来,让国内外游客在活动中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去赶“四月八”咯!  

 

  盛装打扮好  

 

  姐妹来相邀  

 

  盛装亮相  

  跳花咯!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