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湘西自治州精准扶贫专项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为切实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州委、州政府决定由州纪委牵头在全州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监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州纪委将开展专项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欢迎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受理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全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基层组织、国家公务人员、农村基层干部在以下八方面存在的问题:

  1.在脱贫攻坚重大事项、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上违反议事规则盲目决策,出现严重失误等问题;

  2.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干预和插手扶贫资金分配、项目建设、帮扶对象确定,指使、授意下级单位或者工作人员违反规定审批、安排扶贫资金项目,将应招投标的项目规避招投标,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3.利用扶贫之机或借扶贫名义骗取套取、虚报冒领、截留挤占、贪污挪用、收受贿赂、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

  4.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盘剥克扣、强占掠夺等问题;

  5.基层干部以开展扶贫工作和村级事务为由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办私事、中饱私囊等问题;

  6.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

  7.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虚报浮夸、作风粗暴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8.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二、受理机关

  以上受理范围内信访事项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分别受理。

  三、信访举报要求

  1.提倡实名举报,信访举报受理单位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处理和查处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将一一回复。

  2.举报人对举报事实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借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信访举报方式

  (一)网上举报:www.12388.gov.cn

  (二)其他举报方式

  1.来信请寄: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纪委信访室,各县市(区)纪委信访室。

  2.来访请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北路129号,州纪委办公楼105室,各县市(区)纪委信访室。

  3.举报电话:(0743)12388,湘西州纪委:8561735,吉首市纪委:8661233 泸溪县纪委:4260132

  凤凰县纪委:3221233 古丈县纪委:4724175

  花垣县纪委:7218035 保靖县纪委:7811233

  永顺县纪委:5222200 龙山县纪委:6251233

  湘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8691233

中共湘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5月6日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