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即将开幕

  红网凤凰县分站10月25日讯(记者 麻正规 唐金生 通讯员 杨志华 龙建芳)10月28日,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第六届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两大节会活动,将在凤凰“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拉开帷幕。

  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从10月28日至11月1日,为期5天。活动以“中华传统·湘西文脉”为主题,分走进湘西传统古村落全国摄影大展、“打造全域旅游,凤凰乡村游”全国摄影大展、邀请展、合作摄影师展、“凤凰乡村游精品线路”VCR短视频展、报名展等多个内容。活动期间,“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凤凰古城箭道坪两个展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将展示出湘西地区民族风情及多元文化特色,展现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成果,以及展出面向全国摄影人征集的展示全世界不同国家、民族的现实生活、文化活动、建筑样式、民族风情等主题的优秀民俗摄影作品共计7800幅。除此之外,还将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呈现与传播”主题研讨会以及“中国摄影报(凤凰)民俗摄影讲习所第二期”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深入探讨民俗摄影的艺术走向,为摄影爱好者传授民俗摄影知识。

  自2012年第一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的成功举办,让“神秘湘西”撩开了她的面纱,被世人所了解。现如今,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已成为了打造中国“民俗摄影”主题品牌活动的重要地位,成为一张湘西文化名片,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湘西、认识湘西,让湘西更好地走向世界。

  第六届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从10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包括“百苗服饰展示”、“百苗服装秀比赛”、“苗族银饰服饰传承发展高峰论坛”等内容。届时,来自云南、广西、四川、贵州、湖南等省区的15支苗族服饰银饰展演代表队齐聚凤凰同台竞秀,展示苗族银饰服饰的无限魅力。活动以凸显苗族银饰文化、服饰文化为主题,活态演绎多姿多彩的苗族服饰、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现苗族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可观性,是建设凤凰深厚民族文化高地,打造凤凰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窗口。

来源:|0

作者: 麻正规 唐金生 杨志华 龙建芳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