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春节期间注重旅游市场的监管与志愿服务获好评

执法人员检查导游证。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香花)“同志啊,谢谢你们这么快帮我找到家人,为你们点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一位来自重庆的老人和凤凰县旅游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之间的对话。2月8日,凤凰县旅游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古城巡查时遇到一个和家人走散的老人,通过多名旅游执法人员的帮助,快速的帮这位老人找到了自己的家人,这只是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确保春节期间让游客“高兴而来,乘兴而归”。凤凰县旅文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巡查,开展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该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旅游执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监管与服务方案,明确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及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该局制作《湖南省文明旅游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等资料,在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南华门、文化广场设置服务点,多角度、多层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全面宣传推行国内旅游文明公约和出境旅游文明指南,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知识,全面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据统计,初一至初四,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

  该局还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节日巡查频率,严厉打击“黑导”、“黑社”,对重点景区景点及古城重点路段进行严格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游客投诉,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来源:|0

作者:吴香花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