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点燃贫困家庭脱贫希望

1123.jpg

工作队向村民宣传用工企业招聘信息。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30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精心推荐的工作机会,我们夫妻在山东济南一切都好,工资待遇高,工作生活环境也不错,有了这份稳定的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是什么难事,劳烦你们费心了。”近日,凤凰县司法局驻木江坪镇麻良村工作队接到外出务工人员谭军打回的电话,言语之间透着浓浓的兴奋与感激之情。

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为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在县就业局的指导下,木江坪镇麻良村积极组织开展山东济南对口招聘我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乘着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帮扶这股东风,麻良村积极细化落实贫困人员就业困难援助工作,结合全村贫困劳动力“一户一策”台账,根据贫困劳动力具体特点及就业用工需求,筛选合适企业,利用各种渠道和媒介,将招聘信息和岗位信息宣传到每户贫困户,动员贫困劳动力走出去,并帮助劳动者与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为全村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制一套精美的“就业套餐”。

“自己出去瞎转也不是很好找工作,但是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招聘活动就不一样了,岗位多,而且更有保障。”一位前来报名村名告诉笔者。

目前,该村成功输出25名贫困劳动力到山东济南实现转移就业,下一步,该村还将继续精准掌握全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状况,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就业需求信息库,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持续增收,打好收关决战。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