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加强开学督查指导 确保初三顺利复课

图片4.jpg

学校严把“入校关”。

图片5.jpg

对返校学生进行手部消毒。

图片6.jpg

局长秦礼查看学生返校报名资料。

图片7.jpg

副局长姚茂洋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玉辉 龙志先)“初三学生到校情况如何?学校相关工作有没有充分做到位?家长对校园封闭管理是不是充分理解?”4月13日是凤凰县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开学的日子,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礼、副局长姚茂洋一行先后来到城乡各初中学校,督查初三开学复课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指导。

当天,秦礼一行分别来到思源实验学校、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木江坪中学等学校,仔细察看初三学生入校流程、校门口及周边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复课师生到校情况,并针对发现的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督查现场,各初中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入校关”、“教室关”“住宿关”“就餐关”,确保初三学生平稳、安全、顺利开学复课。秦礼一行对各学校的开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叮嘱各初中学校负责人,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复课,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各校加强与家长的交流和沟通,积极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家长积极配学校开学工作,认真追查未到校学生,防止学生辍学。

据了解,当天,凤凰县公安、交警、执法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卫生部门派出精干医务人员驻守学校,全力为初三学子返校“保驾护航”。县教体局机关干部一律深入驻点学校,督查指导初三开学复课工作,教体局班子分成6个小组,对全县6个片区初中学校进行了开学全覆盖巡视。目前,全县各初中学校初三学生平稳安全顺利入学,秩序良好。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玉辉 龙志先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