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图片2 (1).jpg

石丽带领干警参加扫黑除恶工作联席会。

图片4 (1).jpg

每月召开专项斗争工作例会。

图片3 (1).jpg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3日讯(通讯员 廖怀志) 4月28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案件进行了表彰,其中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石丽被评为“先进个人”,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周氏兄弟”等1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评为“优秀案件”。

2018年4月,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任命石丽同志担院扫黑办主任,受命后他迅速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心,形成“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刑事检察工作”的指导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两年来,他所分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共立案监督2件5人,追捕7人,追诉遗漏罪名2个,追诉遗漏案犯3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1份,发出检察建议13份;移送涉恶线索13条,其中“保护伞”2人;出台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机制10项;制定各类计划、分析、总结、汇报材料32篇,制作扫黑除恶资料汇编共计56册1万余页;他主办的“周氏兄弟”等1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还主办了“禾库一把枪”恶势力团伙案、“田某、张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重大影响的黑恶案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恪尽职守,践行检察机关的政治使命,在专项斗争中彰显法治精神与威严。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将厉兵秣马,为全胜尽全力。

来源:凤凰检察院

作者:廖怀志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