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市监局召开冷冻食品经营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121419582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14195821.jpg

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强调和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4195813.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莉莎 王彩霞)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排查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环节输入的风险,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及身体健康。12月14日下午,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凤凰县市监局冷冻食品经营推进会。会议由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县市监局党组成员秦志荣主持,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畜牧中心、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县市监局相关股室、分局及市监所负责人,各餐饮单位、家政企业、猪肉摊贩、屠宰场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县市监局党组成员秦志荣就凤凰县冷链食品(猪肉产品)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解读,一是严格源头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生猪屠宰场企业人员、生猪、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动物疫病检测和食品安全质量检测。二是严格市场销售管控,加强冷链食品流入市场的管控力度和追溯管理,依法打击非法贩运冷链食品违法行为。三是严格餐饮消费管控,要求餐饮单位建立冷链食品采购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产品。

县疾控中心王主任通报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就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他强调,严控冷链食品病毒进入市场,防止病毒“人传人,物传人”。要求从业人员戴口罩、量体温、做到“七步”洗手法。县畜牧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加强对屠宰场实行24小时管控,对进入屠宰场的人员、产品、车辆核酸检测。随后,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部门职责分别就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秦志荣强调,一是从事冷链食品经营户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担当有责,全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莉莎 王彩霞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