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市监局切实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

图片13.jpg

执法人员正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图片14.jpg

执法人员在某超市检查扶梯上是否张贴警示标志,急停按钮是否有效。

图片15.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在用锅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日常运行是否按照规定记录。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通讯员 彭伟棋 王彩霞)为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多举措,扎实做好做细“两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县人民医院在用锅炉、电梯、相关压力容器,阳光超市及地下商业街的扶梯等设备。重点关注人民医院在用锅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日常运行是否按照规定记录,作业人员是否持证;相关压力容器有无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附件是否在有效期内;阳光超市、地下商业街扶梯上是否张贴警示标志,急停按钮是否有效;电梯内报警装置和通讯系统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电话是否有人值守。同时,要求县人民医院、阳光超市、地下商业街负责人务必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隐患自查的同时抓好安全操作、规范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会议召开期间落实专人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应急人员在岗待命。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13台次,排查安全隐患1起。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较好,存在个别特种设备台账和作业人员资料需进一步完善。此外,该局还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全面保障“两会”召开期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彭伟棋 王彩霞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