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艳绝美!中国首个水上沉浸艺术游船“湘见·沱江”落地凤凰古城

fa300bb754107b469a743e9086da5a7.jpg

446ce7e5ac776359edf0aaebcade3a7.jpg

fa300bb754107b469a743e9086da5a7.jpg

仪式活动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16日讯(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 罗莎 金城毅)“湘见”沱江,文化铸魂、科技赋能、惊艳世人。7月15日,“湘见·沱江”水上沉浸艺术游船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在凤凰古城北门码头举行,现场大咖云集,宾朋满座,热闹非凡,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市民驻足观赏,给全国慕名前来的游客朋友带来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凤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海峰,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党委书记赖志林,凤凰古城公司董事长常红卫等出席启动仪式。

17482d2ff59dc059ced6d437b0b0d50.jpg

活动现场,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沈从文先生的伟大作品《边城》将在沱江实景展现、完美展现。沱江将更加美轮美奂、如诗如画,成为天下游客最美的乡愁。

61cd58331444c767bd8882e8a672251.jpg

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赖志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恰逢凤凰旅游发展2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打造“湘见·沱江”水上沉浸式艺术游船,进一步丰富古城文旅消费体验。下步,将依托精品文化内容创新和旅游目的地核心资产投资运营,努力打造出一场爆款级的沉浸式数字文旅体验产品,同时积极推动“线上文化产品+线下旅游场景”协同发展,努力实现“线上场景化、服务沉浸化、科技体验化、消费多元化、社群会员化”,探索以“文化IP+旅游+科技”为核心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随后,“湘见·沱江”总导演王云飞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项目情况。“湘见·沱江”游船体验项目,在保护凤凰古城夜景风貌的基础上,以弘扬凤凰风土人情、田园牧歌式的传统文化为核心,重在体现沱江浪漫绵长的优雅氛围,是中国首个江面沉浸式艺术光影作品。

3c2a9b8ddaddac249b58437d49b3ad8.jpg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宣布“湘见·沱江”正式启动。随后,举行了《湘见·沱江》点亮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现场体验了“湘见·沱江”沉浸艺术游船。在流光溢彩的光影互动体验中,感受沈从文先生的名著《边城》翠翠和傩送之间真挚感人的爱情故事,欣赏河上全新打造的绚烂光影效果和灵动写意的国风视听。一步一景,雾锁烟迷,恍若仙境,人在船上,船在水上,水在景里,宛若置身于美不胜收的十里画廊中。此外,游船体验项目在演绎过程中融入了很多新科技元素和互动玩法,游客可在光影互动体验中,感受唯美清新的浪漫国风沱江夜色,感受一场夜幕之下,沱江之上的沉浸式浪漫艺术之旅。

3a1dce5adaebbc22216c3ea98d67656.jpg

《湘见·沱江》是在凤凰古城沱江上为乘船游客量身打造的游船体验项目,该项目整场内容引用了沈从文先生作品《边城》中的人物与情节,采用科技、国风动漫、真人实拍、电影视听、光影设备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巧妙融合,由近300名文旅专家、艺术家、科学家、工程师共同联手打造而成的奇妙水上航线。游船通过卫星定位系统,通过船载音箱与中控系统连通,可以实现乘船游客的独享视听体验。行船过程中,游客还可选择“沱江天灯”及“沱江锦鲤”等互动游戏,共同参与到这条奇妙的航线中来。

7958b1fc08ff1a9aaabd75a5d2f2571.jpg

整台游船体验共分为红伞、心中的翠翠、祥凤回春、苗疆奇境、爱的四季之舟、爱回边城六幕。项目落地后,每晚8时至11点,游客可通过坐上“夜游泛舟”置身于“湘见·沱江”光影艺术中,沉浸在互动光影、科技、国风动漫、真人实拍、电影视听带来的视觉、感官上的奇妙体验。该项目重构了凤凰新的文旅产业链,为凤凰古城文旅品牌锦上添花、进一步丰富了凤凰古城的文旅产品,聚势引流,助推消费升级,带动区域旅游提质增效,打造全新“夜凤凰”,推动凤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bb643a4d0050ecee9b0f563c5409a1.jpg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共湘西自治州州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共凤凰县委、凤凰县人民政府指导,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新,凤凰县领导石岳兵、田茂君、田建新、吴仁铁、杨平利、龙金明、房克志、杨云、杨华、段伟鹏以及祥源控股集团有关负责领导,凤凰县直有关单位代表,有关旅游公司、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吴东林 罗莎 金城毅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