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疫情防控 驻村工作队“守土尽责”

图片2.png

州民族中学驻竿子坪镇关刀村工作队在村主道张贴防疫情宣传标语。

图片3.png

县乡村振兴局驻腊尔山镇科茸村工作队组织群众疫接种疫苗。

红网凤凰县分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恩表)自7月26日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全县287支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冒酷暑,坚守在各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全天候坚守岗位。各级驻村工作队全部取消公休假和周末休息,坚持吃住在村,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对各级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每天一调度。二是全身心投入工作。各后盾单位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安排驻村工作队员做其他工作,同时,在上级驻村管理办法尚未出台的情况下,部分单位按参照脱贫攻坚期间驻村工作保障政策为驻村工作队提供经费保障,确保驻村工作队能心无旁骛地坚守岗位。三是全方位开展防控。全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不畏酷暑,与村支两委班子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动员村民不赶集不聚集,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抓好疫苗接种,按要求落实好各种人群的摸排统计,动员不同人群有序疫苗接种;做好联防联控,在村口路口设卡点、测体温、动员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对外来和返乡人口进行查码登记,组织“红码”人员进行隔离。

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3日,全县各村共召开疫情防控会议1081次;设置卡点434个; 入户走访9.6万余户,排查27万余人,组织隔离1183人;发放宣传册66275份、 粘贴标语9094幅;劝阻延期办喜事40起、白事简办60起。各级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共发放消毒液1503件,医用口罩87693个,酒精60件,体温计42支,矿泉水3110件,方便面1315件,八宝粥1450件,加多宝50件,西瓜1000斤,遮阳伞/棚27个,提供蔬菜、大米、粮油、肉类等食品共5000余斤。

来源:县驻村办

作者:吴恩表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