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沱江镇南华社区:开展“打糍粑、送春联,和睦四邻创和谐,传统文化庆虎年”活动

图片29.jpg

合影。

图片30.jpg

活动现场。

凤凰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付智颖)疫情肆虐,人间有真爱。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睦四邻关系,增强居民幸福感,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1月23日,凤凰县沱江镇南华社区、县文联和阿菊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迎新春打糍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沱江镇党委副书记龙志,副镇长龙凤健等多位领导前来参观指导。

糍粑香、糍粑糯,糍粑香飘千万家。灶炉内烈焰熊熊燃起,蒸桶四周开水白花翻滚,蒸盖缝隙白雾喷射,蒸汽腾腾,糯米蒸熟后倒入粑槽,两个壮汉手握粑捶在粑槽四周环形摆齐,随着“吭哧吭哧”号子声,一起一落,三下五除二,干净利索!几分钟时间就打好了。案板上涂上蜡和油,社区工作人员、阿姨、大妈们一起动手趁着热乎劲,动作极其麻利,短短时间就团出一个个圆圆的糍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一角,县文联肖五洋主席与几位书法大咖们挥毫拨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幅幅春联,七字的、九字的、十一字的拈手就来,既有欢乐吉祥、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不忘初心、和谐发展的励志祝福。

前来排队领取糍粑和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笑逐颜开,纷纷上前试手打糍粑,凑凑年的热闹,居民感慨万分,“今年社区举办打糍粑、手写春联更有年的味道!”

活动全程长达四个多小时,一共为社区广大居民制作1200多个糍粑,书写200多户幅春联。社区书记秦向阳说:那吭哧的号子,喷香的糍粑,火红的春联洋溢出浓浓的年味,反响热烈的活动效果为创建文明社区、平安社区、绿色社区、法治社区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也进一步激发振兴南华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南华社区

作者:付智颖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