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

图片3.jpg

开展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现场。

图片4.jpg

开展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现场。

图片5.jpg

开展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现场。

凤凰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滕久松)为进一步提升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意识,为人民群众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依据上级部门部署。近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检查,对可能含有塑料微珠的磨砂膏、洁面乳、沐浴露、防晒霜、眼景乐。腮红粉底液等化妆品和牙膏,重点检查产品配方中是否含聚乙烯、聚丙烯、聚对苯二甲酸乙ニ醇酯和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等化妆品原料进行检查和宣传,就产品的成分进行讲解,宣传化妆品领域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性,要求2022年底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粒的日用化妆产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9家,向商家和群众宣传化妆品塑料污染和相关政策80余次,通过检查有效的提升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商户环保意识,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滕久松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