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巡察办:“阳光”院坝话振兴,清廉建设进“阳光”

图片9.jpg

院坝会现场。

凤凰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满延俊)“产业振兴,产业致富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发展乡村产业,不是像过去讲的种几亩地、养几头猪,而是要利用和创造有利条件激活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9月8日,凤凰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健在筸子坪镇阳光村的村部院坝里,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为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课后,与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乡村振兴首先要有一个宜居的人居环境,要慢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后,县委巡察办的干部分别走村入户,或在田间地头,或到村间院坝,与群众交流谈心,了解秋收情况,和村民探讨秋冬产业发展思路。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阳光村地处湘西州府所在地吉首市五六公里处,是州府和吉首市民蔬菜供应地。土地肥活、水资源丰富,适宜种植秋冬时令蔬菜。村里种植的萝卜、青菜、大蒜等时令蔬菜丰富多样,深受州府干部群众的喜爱。县委巡察办干部不时引导村民发展蔬菜产业,走致富之路。

据了解,村里目前准备发展秋冬蔬菜产业1000多亩,村民对发展蔬菜产业积极性很高。

来源:县巡察办

作者: 满延俊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