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安置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18120946.jpg

禾库安置区工作人员协助医生做核酸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8120936.jpg

禾库安置区全景。

凤凰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石咏)凤凰县禾库安置区积极开展钻井寻水,为4770多搬迁群众解决饮水难问题,狠抓安全生产防范森林火灾,开源节流促进安置区乡村振兴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积极配合。凤凰县禾库镇党委、政府开展一系列的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凤凰县禾库安置区位于凤凰县禾库镇区西南,项目总用地599亩,规划建设安置住房12.73万平方米,人均2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9亿元,建设安置房756栋,安置来自禾库镇、两林乡、腊尔山镇等4个乡镇的建档立卡户932户4784人,是湖南省有名的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之一。

党建引领聚合力、精准施策、措施得力

禾库镇本来就一直缺水,又加上今年的连续近4个月的大旱,造成了禾库安置区932户4780多人饮水困难。禾库镇党委、政府要求禾库安置区党支部积极对接后盾单位凤凰县发改局一同去解决这迫在眉睫问题。在禾库镇党委政府、禾库安置区党支部和凤凰县发改局党组的共同发力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建好了两个共300多方水的蓄水池,钻井两处,日出水量达50多立方,不仅成功解决了禾库安置区932户4780多人饮水难的问题,还解决了禾库镇人民医院、禾库安置区乡村振兴生产车间三个入住企业300多干部、工人和禾库中心幼儿园200多老师、学生的用水问题。

领导靠前、任务明确、落实到位

面对眼前的禾库安置区群众用水难,森林防火、生产车间的开源节流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专抓禾库安置区的副镇长田锐,镇政府安排任禾库安置区管委会主任石俊,县发改局驻禾库安置区第一书记刘益社以及禾库安置区党支部副书记石咏在各项工作中都是靠前指挥,一项一项任务安排明确,并督责到位。在抓森林防火工作时领导们就多次召开禾库安置区护林员工作会,会上就把任务分配到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石俊就每天坚守在第一线。

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众志成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禾库安置区积极响应凤凰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听从禾库镇党委、政府的安排,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禾库安置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都积极行动参与抗疫。禾库安置区管委会主任和工作人员每天协助建在禾库安置区内的禾库镇人民医院的医生做核酸检测。安置区公益性岗位的安全巡逻员每天坚持在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

禾库安置区就是这样抓好每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民自觉戴口罩,居家不扎堆等等,众志成城,参与抗疫。

来源:禾库安置区

作者:石咏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