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家调研凤凰古城保护和城市规划管理工作

3.jpg

4.jpg

委书记毛家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5.jpg

县委书记毛家调研城市规划管理工作。

凤凰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杨籍斌)11月2日,凤凰县委书记毛家深入古城和城区调研古城保护和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县领导石岳兵、向俊文、滕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毛家一行首先沿着古城虹桥、南边街、十字街、沈从文故居等地实地调研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并沿着沱江调研了擂草坡片区的古建筑保护情况。毛家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古城现状、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执行、规划编制实施等情况。毛家指出,凤凰古城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是凤凰人民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广大游客们的诗与远方,全县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按照张庆伟书记关于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指示要求,把凤凰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守正创新,将传统历史文化基因融入现代建筑风格,持续抓好古城保护和历史文化延续工作;要以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在细节处着眼、在薄弱处发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以更高效率快创古城保护和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毛家一行还来到巨里冲居民区、城北片区居民区实地调研了城市规划管控情况。毛家强调,要正确处理古城保护与新城建设、城区发展与旅游发展的关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等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民生至上,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建筑风貌管控,完善道路交通路网,不断提升城市品位,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彰显城市颜值与气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美好期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籍斌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