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文昌阁小学:演讲说清廉 诗章诉情怀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图片2.jpg

比赛现场。

图片3.jpg

比赛现场。

图片4.jpg

颁奖现场。

凤凰新闻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龙林峰 莫伯坤)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11月9日上午,凤凰县文昌阁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清廉校园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前,各班主任对参赛选手认真辅导,从演讲内容、语言表现到手势动作、表情体现等详细辅导,指导学生以“爱国、清廉”主题选好演讲内容,做到内容充满正能量,赛前准备充分,营造浓厚氛围。

比赛时,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神采飞扬,彰显出“双减”政策下学生独特魅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呼吁新时代好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好少年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句句豪情,激发了学生立下笃行不怠的求学态度。《诗意中国》字字珠玑,表现了文小学子立志建设家乡报效国家的责任担当。演讲中,有的以“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来歌颂清正廉洁,有的以“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来表达清白为人,也有的以“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来表现高尚情操。一篇篇诗章使少年的心灵得到洗礼,心智得到浸润,思想得到升华。

演讲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并对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清正廉洁的校园正能量,极大地推进了清廉校园建设,也是对学生一次爱国主义思想大教育,使家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县文昌阁小学

作者:龙林峰 莫伯坤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