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新生活 苗寨群众喜迎春——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春节文化活动见闻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6日讯(记者 唐金生 通讯员 吴先有)2月5日,大年初一,在凤凰县麻冲乡老洞苗寨,来自县内及周边村寨的苗族同胞欢聚一堂,进行有滋有味的活动,热热闹闹欢庆新生活,喜迎新春。

  近年来,凤凰县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做到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2018年,全县成功实现65个村17738人脱贫退出。特别是该乡老洞村,通过这两年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5户苗胞住上新居过上新生活,实现脱贫摘帽。

  当天,老洞苗寨张灯结彩,鼓声阵阵,苗歌飞扬,一片欢腾。

  在三月三文化广场,身着节日盛装的苗家儿女轮番登场,打花鼓、唱苗歌、跳民族舞、展示苗族服饰银饰……展才艺、显身手、载歌载舞,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传达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精准扶贫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

  “好,太精彩啦!”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观众的喝彩声一阵又一阵。来自周边扭光村的村民黄金库一边拍手一边兴奋地告诉笔者,自己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回乡过年感受到家乡变化太大了,不仅节目精彩,群众都过上了好生活,大家一年一个样。

  “年年精彩,今年特别不同,汝瓜!”老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思爱,抱着三岁多的儿子同家人一起坐在自家平坝前,满足地观看舞台节目表演,一脸得意地笑。去年村里易地扶贫搬迁,她家也分得了一栋新房,便利的交通,亮堂的房子,都让她心满意足。

  在苗寨篮球场,由周边村民自发组织的七支篮球队两两对决,相互竞技、互相比拼、比分你追我赶,进行热闹的篮球比赛。一个个漂亮的三分球、三步上篮、抢断得分……把现场推到高潮,喝彩声、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人群中,村民龙中云喊的格外响亮、格外亮堂。他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该村烟叶种植大户,“多亏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今年脱贫了,明年我要大干,争取奔小康!”龙中云满怀信心地说。

  精彩还在继续,苗寨陶醉在欢乐中……

丰富多彩

篮球比赛

热闹非凡

来源:|0

作者:唐金生 吴先有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