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箭道坪小学“中国石化中小学生实验技能竞赛”预赛开幕式

图片10_副本.png

开幕式现场。

917d174b26ef1f5deb66d30afc1b7c6.jpg

沉着冷静的参赛学子。

003512a49c14b96ce86a37ff284e553.jpg

沉着冷静的参赛学子。

918254286eb75aa6cc2e3ed503270ed.jpg

沉着冷静的参赛学子。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麻龙超)3月15日,凤凰县箭道坪小学首届“中国石化中小学生实验技能竞赛”预赛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意识,促进小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培养学生的实验兴趣和动手能力,推动学校实验工作的长足发展。

此次比赛,以小学科学现行教材中的所有实验为备选对象,题目不定,18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参加了比赛。学校的老师们甘于奉献,牺牲午休及下班时间,不厌其烦的反复演示、耐心讲解,尽心尽力辅导学生,为本次预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各位选手在赛前现场进行抽签排序、选题,认真准备,赛场上严谨认真,操作规范。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点评,各位选手都认真听取指导、仔细完成操作。“以前从没想过常见的磁力和电有什么关联,现在通过实验,学会了电磁铁的制作,了解磁力强弱与铁线圈、电池节数有关,这些知识非常的奇妙,感觉有一个全新的世界在向自己招手。”281班的段皓文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让孩子们能用激情和活力,在科学的征途上不懈探索,尽情演绎箭小学子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来源:箭道坪小学

作者:麻龙超

编辑:龙珍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19/03/19/5240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