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人共度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

??1.png

四月八跳花坪现场。

??2.png

精彩节目表演。

??3.png

精彩节目表演。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龙建芳)“跳花跳月唱新歌,花山花海飞彩霞”。5月11日到12日,凤凰县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山江镇隆重举办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游客与当地苗族同胞欢聚一堂,祭祖先、唱着山歌,跳着苗家舞蹈,欢度自己的传统节日。

凤凰县山江镇是苗族“四月八”节的主要传承地之一。本次活动分为祭祖与文艺表演两部分。文艺表演内容主要包括苗族挑花、花鼓、舞蹈、武术、苗族银饰服饰展演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周边各地成千上万的苗族男女老幼穿着盛装,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全方位诠释了苗族“四月八”活动魅力,释放苗族群众热爱生活的激情,在传承和展示民族文化活动中,让国内外游客体验凤凰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内涵。

来源:凤凰县民宗局

作者:龙建芳

编辑:唐金生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19/05/13/55088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