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铺开结对帮扶“九看”活动打好收官“决战”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长科)3月18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全面巩固和提升精准扶贫脱贫成果,凤凰县下发了《 凤凰县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九看”实施方案》,组织全县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开展结对帮扶“九看”活动。

该县要求,全县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在3月至6月期间,每月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好“一看粮、二看房、三看有无读书郎;四看水、五看人、六看身体行不行;七看业、八看保、九看成效好不好”活动,逐项梳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限期清零销号,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并取得完全胜利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是凤凰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截至目前,全县尚有1237户2825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未曾脱贫。该县将以此次“九看”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摸排,核准底数,因人帮扶,因户施策,进一步统筹解决好贫困群众温饱、医疗、就医就学、安全住房和饮水、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各类保障工作,带动全县未脱贫对象在6月底前达到国家脱贫标准,引领实现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张长科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