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盘干村兴产业增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唐金胜)凤凰县盘干村建档立卡户81户377人,其中低保户19户65人,兜底户2户3人,是全县4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县委办工作队驻村以来,团结带领村支两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2019年顺利接受了湖南省第三方评估检查,累计脱贫75户36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1%,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1123.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盘干村一方面鼓励发动在家村民积极发展当家产业。既鼓励发展烟叶、辣椒等传统优势产业,也鼓励发展蚕桑养殖、稻花鱼、湘西黄牛等新型产业,注重长短结合,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产业项目。同时,为了产业更好发展,更好提升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拉通建设环村产业机耕道2.6公里,目前正在施工,预计4月底完工;落地实施20栋密集式烤烟房项目,目前正在推进“三通一平”建设。

1124.jpg

2020年,全村发展烟叶325亩、蚕桑近300亩,养殖湘西黄牛200多头,计划发展辣椒100亩、稻花鱼100亩。另一方面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动员鼓励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目前,全村已外出务工200多人,基本实现有劳动力的户至少有1人外出务工。

来源:盘干村

作者:唐金胜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