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灾无情 学校有爱——箭道坪小学积极帮扶建档立卡户家庭

图片16.jpg

送温暖现场留影。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田文平)“谢谢箭道坪小学,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定努力克服眼前困难,重建家园。”4月10日上午,在阿拉安置点,木根塘村五组搬迁户王维一家接过箭道坪小学扶贫工作领导及志愿者一行送来的一台电冰箱、油、米、被子等生活用品,感动得几次哽咽。

据了解,火灾是因大人外出,两个学龄小孩烤火时不慎引起。所幸两孩子及时离开屋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大火烧毁了家具、电器、沙发,整个房子熏得漆黑。虽然通过产业帮扶政策和勤劳的双手,他们一家早已脱贫,但是这场无情火灾还是给在致富路上前行的一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箭道坪小学扶贫领导小组在了解该户情况后,再次详细询问了该家庭火灾损失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并与村工作队联系,商讨救助措施后,学校马上行动筹备好救助物质第一时间专程送到该户家中,并勉励该户树立信心,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加强安全意识。

相信,今天校园谱写的爱心之歌,会温暖这个家庭,激励建档立卡家庭坚强成长,火灾无情,人间有爱。

来源:箭道坪小学

作者:田文平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