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市天桥区凤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在鲁召开

1127.jpg

援助资金捐赠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吴金刚 隆文锋)4月25日,济南市天桥区·凤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在天桥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东西协作、巩固脱贫成效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天桥区区委书记韩伟、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利师,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松,区政府副区长王睿,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凤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文峰,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峻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利师主持。

会上,双方签订了两地2020年扶贫协作年度框架协议和农副产品销售、公益扶贫协作、劳务协作、服装战略合作意向、新能源战略合作意向、社区村结对帮扶等扶贫协作协议,举行了东西协作援助资金捐赠授牌仪式,天桥区相关企业、部门就落实东西扶贫协作具体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颜长文汇报了2019年凤凰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实际成果。他说,近年来,在天桥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凤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尽锐出站,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效,全县18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782户86465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6%,顺利通过了国检、省检和第三方评估验收,被省政府批准脱贫摘帽,千年绝对贫困基本终结。2018年、2019年凤凰县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下一步,凤凰县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瞄准国家普查、抽查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打好歼灭战,消除绝对贫困,逐步解决相对贫困问题。

韩伟代表天桥区委区政府对凤凰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看到、听到凤凰县取得这些成绩,我们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协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两地扶贫协作水平,进一步把扶贫协作工作做细做实,要咬定目标、密切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县东西部协作办

作者:吴金刚 隆文锋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